央广网

陕西最大直径盾构机下线 将助力西安地铁5号线建设

2017-11-10 11:52: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消息(记者梁璠)陕西省近日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金城9号”,在中铁二十局西安工程机械公司阎良生产基地下线,将用于西安地铁5号线长鸣路车站建设。

  盾构机是具备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隧道掘进设备,集合了盾构施工过程中的开挖、出土、支护、注浆、导向等全部功能。据了解,由中铁二十局与铁建重工合力打造的“金城9号”盾构机直径6.25米,总长84米,总重430吨,是陕西可制造的最大直径盾构机。该设备具有先进可靠的刀盘设计系统,采用进口主轴承、主驱动密封及主驱动减速机,寿命长、安全系数高,其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下线的盾构机为土压平衡盾构机,将于2018年初交付使用,助力西安地铁5号线长鸣路车站建设。”中铁二十局西安工程机械公司董事长王必强介绍。

编辑: 舒隆焕

陕西最大直径盾构机下线 将助力西安地铁5号线建设

陕西省近日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金城9号”,在中铁二十局西安工程机械公司阎良生产基地下线,将用于西安地铁5号线长鸣路车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