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I人工智能应用交流峰会在西安市经开区举行

2017-11-08 17:34:00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AI人工智能应用交流峰会现场

   西安新闻网讯(文/图 西安日报首席记者 杨耀青 实习生 刘晓倩)11月8日下午,位于西安经开区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AI人工智能应用交流峰会现场座无虚席,国内外近百位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嘉宾相聚一堂,围绕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现状及未来广泛交流。

   记者了解到,作为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组成,本次交流峰会围绕“聚焦AI 智造未来”展开相关议程,旨在为工业智能化、产品智能化夯实基础,搭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的开放合作共享平台。

   “我认为,人工智能取得突破的四大因素包括智能硬件、智能算法、智能人才和智能应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以《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智能制造是智能技术与制造技术的融合,用智能技术解决制造的问题,人脸识别技术、语音识别技术、智能导航技术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后,神州控股首席科学家谢耘等嘉宾,分别围绕“人工智能的本质与产业未来的创新”、“基于‘工业4.0’的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应用”等话题发表演讲。记者注意到,在本次交流峰会的现场,经开区AI人工智能、机器人应用企业及创新项目的精彩展示,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的目光,例如,融合智能人脸识别等功能的酒店自助入住系统备受关注,展示出我市在AI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发展成果和巨大潜力。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人工智能;AI;人脸识别技术

AI人工智能应用交流峰会在西安市经开区举行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AI人工智能应用交流峰会11月8日下午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