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镇巴县入选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

2017-09-12 20:06: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乔佳妮 通讯员周维波)日前,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评选结果正式出炉。陕西省镇巴县荣获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称号,成为陕西唯一入选县。

  镇巴县地处我国第二大富硒区,属高纬度、高海拔、多云雾地区。茶叶是镇巴县传统优势特色产业,良好的生态和地理优势,造就了镇巴茶叶的优质性、绿色性、保健性。近年来,镇巴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按照“政府扶持、群众自愿、龙头带动”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高标准茶园。目前,全县重点产茶镇15个,现有省级农业园区(茶叶)2个,12个省级标准化茶园,茶园面积达到11.63万亩,年产茶叶4125吨,产值4.9亿元,其中名优茶占总产量的67.3%、总产值的83.9%。镇巴茶叶凭借香高、味浓、耐冲泡、天然富硒等优势,先后在北京茶博会、陕西茶叶节等评比活动中获得50多个奖项。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镇巴县;茶乡;茶园;绿色性;魅力

镇巴县入选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

日前,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评选结果正式出炉。镇巴茶叶凭借香高、味浓、耐冲泡、天然富硒等优势,先后在北京茶博会、陕西茶叶节等评比活动中获得50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