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勉县武侯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2017-08-29 21:1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通讯员 梁袁华 汤嘉)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勉县武侯镇荣登榜单,成为此批汉中市唯一入选的镇。据悉,住建部在各地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和公示,认定武侯镇等276个镇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自2013年被陕西省确定为省级文化旅游名镇以来,武侯镇传承古镇肌理和现状空间形态,规划设计了空间上相互联系、功能上相互补充的“一街、两廊、三区、两组团”的形态结构,策划包装了6大类14个、总概算约9.05亿元的项目。将1200户民居改造项目分解落实到全县85个帮扶部门单位,按照“县上资金补一点、包抓单位帮一点、群众自己筹一点”的方式解决了资金问题,确保了建设有力推进。先后完成了万寿塔主题公园、古镇入口仿古牌楼、景区停车场、忠武路等重点项目,空间结构基本成型。同时,注重与生态环境、传统文化的自然融合,对万寿塔、城隍庙、财神庙、清真寺等传统建筑进行保护性修缮,进一步恢复了文化符号和历史记忆。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衬砌、美化河堤1.7公里,建成人工湿地处理设施8000平方米。随着特色小镇的逐步建成,拉动投资增长、调整产业结构、拓宽增收渠道等多项“溢出效应”日益明显。上半年,全镇共计接待游客27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5亿元。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武侯镇;特色小镇;第二批

勉县武侯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勉县武侯镇荣登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