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木偶皮影走进尼日利亚校园

2017-07-24 14:00:00来源:中国文化报

演员表演木偶《贵妃醉酒》(徐睿文/图)

  中国文化报讯 近日,专程赴尼日利亚参加中国文化中心“2017中国文化周”活动的陕西木偶皮影剧团,应邀前往当地政府学校杜策女子中心进行演出。尼日利亚中等教育委员会负责人亚库布·伊布拉汉姆、中国文化中心项目官员尤宝铭与该校500多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为了让尼日利亚青少年更形象地了解中国的非遗,陕西木偶皮影剧团的演员为学生们带来了皮影《老鼠偷油》《鹤与龟》和木偶《贵妃醉酒》等精彩节目。演员精湛的表演赢得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此次中国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是中国文化中心“2017中国文化周”活动的内容之一,也是“中国文化进校园之 ‘中国角’”活动的进一步延伸。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木偶;皮影;尼日利亚

陕西木偶皮影走进尼日利亚校园

专程赴尼日利亚参加中国文化中心“2017中国文化周”活动的陕西木偶皮影剧团近日应邀前往当地政府学校杜策女子中心进行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