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至竹峪:徜徉花海采林下蘑菇 品尝雅致玫瑰宴

2017-05-29 23:49: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玫瑰花代表着浪漫和爱情,深受年轻人的喜爱,眼下正是玫瑰花开的时节,端午小长假,我们的记者就为您打探到了一条赏花出游路线,一起去周至竹峪徜徉粉色玫瑰花海,品尝特色玫瑰宴。

  从西安开车沿环山路一路向西行驶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抵达周至竹峪活龙山。

  记者:“现在我们就来到了秦岭脚下的竹峪,我们看到这里是青山环绕,空气非常的清新,在竹峪的张龙村有着这样的一片玫瑰花田,种植着近百亩的大马士革玫瑰。”

  粉色的花朵在阳光下灿烂地绽放在枝头,散发出阵阵的清香,大马士革玫瑰是世界公认最优良的玫瑰品种,因为它的花期不长,村民们常常要在4点起床,9点之前完成采收,采摘后的玫瑰花被用来制作玫瑰花茶和玫瑰精油。

  记者:“采摘完玫瑰花,我们沿着山路继续行走是发现了这样的一片杏林,这里种植着20多亩的杏树,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这里的杏树底下,我们看,还种植着平菇,大家来到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酸甜可口的杏子,同时还可以体验一把采摘蘑菇的乐趣。”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专家杨应详:“自然界长得少咱们按照自然界蘑菇的生长规律人工的给它接种叫它这个蘑菇长出来这个和温室大棚里的蘑菇相比它的肉厚一些 口感也更好。”

  不到一会儿工夫,我们就收获了满满的一篮子蘑菇。

  记者:“现在我们是带着今天满满的收获,玫瑰花和蘑菇来到了当地的农家乐,来烹饪我们今天的午饭,这两种食材会变幻出什么样的美味呢?快让我们把它交给我们今天的大厨吧。”

  经过大厨的的精心烹饪,很快一大桌雅致清新的玫瑰宴就上桌了,玫瑰香妃酥,玫瑰纯露粽,玫瑰醪糟汤和椒盐蘑菇,再配上几道当地的凉拌野菜,让人食欲大开。品尝完特色美食,再欣赏下当地的自然风景,一定让您不虚此行。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蘑菇,品尝,花海,徜徉,玫瑰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