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华州农业局多方联系客商助力菜农销售难题

2017-04-24 0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23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雷磊 党曙光)陕西省华州区农业局多措并举,利用资源优势,与蔬菜合作社、高校、超市联系供货事宜,并在各大门户网站及政府网站及时发布莴笋供应信息,助力菜农销售难题。

  眼下,正是莴笋上市销售时节,今年华州区莴笋种植面积达1.5万余亩,亩均产量在4000到5000公斤左右。但是受今年市场行情影响,莴笋销售比往年缓慢一点,自上市以来,华州区农业局多措并举,利用资源优势,迅速与蔬菜合作社、西安高校、超市联系供货事宜,并在各大门户网站及政府网站及时发布莴笋供应信息,助力菜农销售难题,纷纷引来各地客商采购。

  目前,已有西安多家大型超市、蔬菜配送中心、高校等在华州区赤水镇辛庄村、瓜坡镇君朝村、下庙镇姜田村以及华州街道等地采购莴笋。

  记者在现场看到,菜农们正忙着收割、捆绑、搬运,商家忙着选菜、装车,运菜车络绎不绝。一道道工序,紧张而忙碌着,尽最大可能减少菜农损失。截止现在,已帮助菜农销售莴笋1.4万亩5000万公斤,预计再过5天华州区莴笋将销售完毕。

  据了解,华州莴笋具有多年栽培历史。这里土壤、气候条件适宜,长势良好。莴笋不仅个大、皮薄,纤维少、质脆,味甜,品质佳,而且上市时间适宜,在市场享有良好口碑。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莴笋;华州;农业局;助力;客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