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碑林区启动双创“龙腾计划”

2017-04-22 19:19: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高乐)4月22日,“创业西安”碑林站暨“龙腾专场”活动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行,为5个优秀青年创业项目各提供20万元的扶持资金。到2021年底,碑林区将通过“龙腾计划”的实施,建成100个众创空间聚集区和特色区

  据了解,“龙腾计划”是“创业西安’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奏响了全市“创业西安”行动的序曲,将进一步发挥高校院所密集的优势,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释放高校院所创新活力,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促进知识、技术、信息、数据这些新生产要素的聚集,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在“龙腾计划”发布会上,碑林区还为“思创艺空间”等5个2017年碑林区优秀青年创业项目各20万元的扶持资金,为陕西省“丝路 星”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颁奖。现场,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和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奥依设计知识服务网西部中心、国际青年绿色设计创新联盟落户西安创新设计中心。

  除此,“龙腾专场”还举办了中国好设计经验交流会、微软创投加速器项目路演、“创新引领 媒体共行”双创座谈会、丝路创新设计大讲堂——谢友柏院士讲座、未来打印新领域探索之旅——3D打印创意实践工作坊,“出发,下半场!”巾帼云创女性创业 show 等活动,展示了“双创”龙腾计划移动端服务平台“企创宝”等。

  据悉,到2021年底,碑林区将通过“龙腾计划”的实施,建成100个众创空间聚集区和特色区,载体面积达到200万平米,培育3000家创业企业,引进培养国内外顶尖人才5名左右,国家级领军人才30名左右,地方级领军人才100名左右,创新设计人才1000名左右,推动1000名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加速成果转化,加快政策落地,促进服务优化,完善创投体系,形成“无障碍创业”环境。设立不少于1000万元的微种子基金、不少于1亿元的创业投资基金和10亿元的共赢基金,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将成为立足西安,辐射西部的“双创”示范基地。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西安市碑林区;龙腾计划;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