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频道 > 品牌陕西

央广网

长安深冬草莓香 草莓产业渐成风气

2017-01-01 11:20:0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长安草莓

  新华社客户端西安12月31日电(李想)全国果菜产业十佳市场口碑地标品牌、中国名优果品长安草莓,经过数年发展,已成为带动当地农民发展致富的新兴产业,尤其是冬季草莓,不但因香甜味美而深受广大市民喜爱,还盘活了冬季采摘游。

  在12月30日由长安区农业局和健康农产品陕西行组委会发起的草莓现场推介会上,客商和市民来到引镇、五台、灵沼等草莓基地亲手采摘新鲜草莓,这正是长安区发布的三条采摘路线,为使市民采摘到放心草莓,长安区还推荐了10家诚信采摘体验园,园区管理规范,产品质安全可靠。

  据介绍,2016年,长安草莓种植面积已达1.2万亩,年产量达到2万吨。长安草莓生长在秦岭脚下,不但光照充足、土壤有机质丰富,还采用秦岭渗透水灌溉。长安区统一组织园区建设,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改变了过去农民散种时不能保证生产质量的局面,同时在政府的协调下,统一收购并分级,统一包装后销售,确保农民收益稳定,也确保了市民能吃得放心。

草莓大棚

编辑:王佳爱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