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科医生”董飞和他的驻村工作室

2018-11-23 12:05:00来源:新华网

“全科医生”董飞和他的驻村工作室

  11月21日,董飞(左)在关口坝村的工作室为乡亲看病。

  33岁的董飞是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中医医院的一名主治医师,今年5月,作为技术骨干,他和另外3名同事一起被下派到宁强县中医院巴山分院,帮助充实基层医疗力量。

  刚到巴山镇,董飞并没有急着开方看病,而是跟着巴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白玉哲把全镇7个村跑了个遍,熟悉每个村的情况,了解群众的就医需求。今年6月,在巴山分院的支持下,董飞在关口坝村、石坝子村设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每周分别去坐诊一天。

  董飞毕业于陕西中医学院骨科专业,2017年考取全科医师资格。驻扎基层后,他接待不同的患者,内外妇儿幼全涉及,在这里完成了他全科医生的“第一诊”。董飞还和同事一起组建了家庭签约医生团队,定期上门到签约家庭中进行健康状况随访,提升巴山片区群众防病、控病能力,助力健康扶贫。

  把董飞这样的县级医院骨干医生下派到乡镇卫生院,是宁强县推动医疗资源下沉,探索县乡医疗共同体建设的具体措施之一,充实了基层力量,破解了乡镇医院人才流失带来的影响。过去许多人大病小病都跑到县医院看,现在县里的医生就在这里,患者也愿意来了。

  为方便村民问诊、咨询,董飞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微信号码张贴在村子里,“现在村子里留守老人多,这样有病有事他们能随时找我。在巴山当全科医生,每天的生活满满的、很充实,我觉得我真正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编辑: 刘昱

“全科医生”董飞和他的驻村工作室

“全科医生”董飞和他的驻村工作室,33岁的董飞是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中医医院的一名主治医师,今年5月,作为技术骨干,他和另外3名同事一起被下派到宁强县中医院巴山分院,帮助充实基层医疗力量。33岁的董飞是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中医医院的一名主治医师,今年5月,作为技术骨干,他和另外3名同事一起被下派到宁强县中医院巴山分院,帮助充实基层医疗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