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汉中:南花北种 乡村转型开出“致富花”

2017-11-25 18:18:00来源:新华网

#(经济)(1)陕西汉中:南花北种 乡村转型开出“致富花”

  新华网消息 在陕西省汉中市铺镇狮子营村,花农在智能温控花卉大棚内打理长寿花。近年来,针对绿植花卉类农产品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陕西省汉中市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产业结构,发展“南花北种”,引进热带、亚热带地区的特色花卉品种,通过兴建电气化智能温控大棚,引进无土栽培、自动水肥灌溉、智能控温控湿等农业技术,发展集花卉培育、销售、休闲观光、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促进乡村转型发展和农民增收。新华社发(周游 摄)

编辑: 刘昱

陕西汉中:南花北种 乡村转型开出“致富花”

在陕西省汉中市铺镇狮子营村,花农在智能温控花卉大棚内打理长寿花。近年来,针对绿植花卉类农产品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陕西省汉中市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产业结构,发展“南花北种”,引进热带、亚热带地区的特色花卉品种,通过兴建电气化智能温控大棚,引进无土栽培、自动水肥灌溉、智能控温控湿等农业技术,发展集花卉培育、销售、休闲观光、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促进乡村转型发展和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