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闭幕

2017-09-22 10:4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赵昊 敬泽昊)9月21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闭幕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致辞,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出席。陕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明平英主持闭幕式。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从9月7日开幕至今,历时十五天,吸引了来自德国、俄罗斯、波兰、捷克、乌克兰等10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福建、广东、安徽、湖南、贵州等18个省市区的近3000位艺术家参与其中,举办了近200场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让古都西安处处展示着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独特魅力。

  庄长兴在致辞中说,艺术节秉持中华文化“和平、和谐、合作”价值理念,聚焦丝路核心、中华文化、国际元素三大主题,更加突出了“惠民性”与“现代性”,在规模上和效益上都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突破。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既展现了多元包容的特点,促进了民族文化和国际文化的互通互鉴,又凸显了艺术与地域特色的结合,展现了陕西及西部地区特有的文化艺术魅力,为陕西落实“五新”战略,加强对外交流,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一带一路”核心区进一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庄长兴表示,希望各位嘉宾、各界朋友继续弘扬丝路精神,促进文明互鉴,加强东西方文化艺术的传播、交流,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支持和关心陕西的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让文艺成为传递友谊、传播文化、传达自信的美好使者,不断为建设“一带一路”凝聚文化共识、搭建文化桥梁、汇聚文化力量。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闭幕式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闭幕

9月21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闭幕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致辞,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出席。陕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明平英主持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