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援藏期满 陕西省第二批医疗队员仍坚守岗位

2017-07-27 15:14:00来源:陕西传媒网

援藏期满 陕西省第二批医疗队员仍坚守岗位

  陕西传媒网讯 (陕西日报记者 王国星)7月26日,记者来到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按照既定时间安排,陕西省第二批“组团式”援藏队队员的援藏期满。然而,记者看到17个援藏医生都没有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地站好最后一班岗。

  26日早上9点,记者跟随赵智一起来到他工作一年的阿里地区人民医院。他担任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儿科业务主任一年以来,每天坚持准点到达医院四楼的儿科病房,“受条件所限,我们的儿科和新生儿科是合在一起的,今早上是我们的例行查房。”查看保温箱、叮嘱家属注意事项、安排值班以及后续第三批队员的交接工作。

  尽管面临着语言沟通、文化习俗等障碍,但赵智一一克服并且用自己对孩子的耐心和精湛的技术在即将离开高原的日子里为阿里地区群众站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医疗岗”。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队员;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医疗岗;组团式

援藏期满 陕西省第二批医疗队员仍坚守岗位

记者7月26日来到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按照既定时间安排,陕西省第二批“组团式”援藏队队员的援藏期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