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清宫举办端午唐诗会 小朋友穿越成“唐朝小诗人”

2017-05-29 17:58:00来源:西部网

  华清宫举办端午唐诗会,小朋友穿越成“唐朝小诗人”。

  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华清宫景区5月28日在端午佳节之际,举办“感受大唐传统生活唐诗会”主题活动,邀请40余名儿童穿越为唐朝小诗人,深入了解唐代传统文化,感受唐代端午风情民俗。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唐诗朗诵会、唐代知识竞赛、折龙舟、编五彩绳、DIY香囊等活动,令参加活动的儿童既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情谊,又回味了儿时的乐趣。其中唐代知识竞赛将活动的氛围拉向了高潮,小朋友们在现场主持人“李白”的带领下,不仅踊跃回答问题,而且还进行了个人才艺。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小朋友们集体观看了《1212》西安事变大型实景影画,在了解西安事变历史经过的同时,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很喜欢华清宫这次组织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假期,还让孩子们学习和了解到了许多的历史文化。而《1212》西安事变更是通过高科技的展现形式,让书本上的知识变得鲜活起来,使孩子对历史产生浓郁的兴趣。”家长里先生说。

  据悉,华清宫景区在端午节三天都将举办折龙舟、编五彩绳、DIY香囊等端午传统活动,让前来景区参观的游客回归传统,感受唐朝文化。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华清宫;唐朝小诗人;唐诗;小朋友;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