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西安11月16日电(记者李浩)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陕西省委决定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全省各地、各系统开展宣讲。16日,陕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在西安召开,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对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从六个方面梳理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他强调,系统深入做好全会精神宣讲,要全面准确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讲清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讲清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参加宣讲的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扎实认真做好宣讲备课,把准把牢政治方向,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提升宣讲实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重点关注青年群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