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六日,第四届陕西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 记者 宋红梅摄

  12月6日,第四届陕西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优秀建设者精神,不断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省长刘国中,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主持。副省长方光华宣读表彰《决定》。优秀建设者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并宣读倡议书。

  胡和平在讲话中向受表彰的优秀建设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省各行各业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将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融入追赶超越大局,开拓创新、克难奋进,在各方面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成为陕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深刻理解“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丰富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正视差距不足,增强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更好发挥非公有制经济作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开放和大保护,在稳定经济增长、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三个经济”等方面体现更大担当、争取更大作为。

  胡和平强调,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争当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再立新功。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为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统战部门、工商联组织要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团结、服务、引导、教育,为他们干事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