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讯(记者 李妮)10月29日,陕西省政协“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月度协商座谈会召开。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一项管长远、管全局的重大改革,事关我省乡村振兴大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讨论,为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副省长魏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主持会议,副主席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8名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基层代表从多角度围绕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作了发言,省政府有关部门代表同委员和有关方面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韩勇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业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的迫切需要,要切实增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切实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聚焦短板发力,扩大政策宣传,加强基层干部培训,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实效。要严格把握政策,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发挥农民主体作用,重视加强资产监管,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

  魏增军表示,省政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严格对标中央要求,按照既定工作部署,认真吸收采纳相关意见建议,把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狠抓改革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把准节点,积极创新,主动作为,不断探索农村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