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刘曌琼)10月28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就西安老旧小区改造和施工围挡管理工作开展专题督导调研。

  明德门北区是王浩联系包抓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点。王浩来到这里,结合展板和视频听取小区改造整体设计方案情况汇报,就存在的问题、改造内容和标准与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交流。他强调,要充分动员社区居民参与改造工作,不仅要改造硬件设施,还要同步做好养老托幼、安保技防等软件建设,打造西安市的标准和样板;要以改造为契机,全面整治小区内违法建设、乱搭乱建等问题;要按照“一村一策”和“一企一策”原则,解决城市棚改历史遗留问题,要确保群众有房子住,能够尽快回迁。

  随后,王浩沿着公园南路、长安路、含光路、未央路等道路,随机检查了施工围挡情况,发现围而不建、建小围大、管理粗放等问题比较突出。他要求,西安市住建局要牵头研究制定城市建设管理权限责任下放办法和施工围挡管理规范,联合交警等部门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对落实不到位的要坚决进行整治,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