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勇率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黑龙江考察

2019-08-19 08:58:00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蒋云龙)8月12日至17日,以省政协主席韩勇为团长的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在黑龙江参观考察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纪念地和大兴安岭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哈尔滨是人民政协的启航地。新政协筹备旧址哈尔滨市马迭尔宾馆,曾是民主人士和社会贤达响应“五一”口号北上集聚地,是多党合作共商筹备新政协和建国大业的重要历史见证地,浓缩了人民政协筹备期间的光辉历程。韩勇表示,重新回顾这段历史、重温这段往事,有助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我们接好政协事业薪火相传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盯时代之问,立足实践之基,不断开创陕西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庆60年的油田开发史,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被誉为“共和国的加油机”;大庆40年的城市发展史,与改革开放的脉动同频共振,是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一个缩影。 在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委员们纷纷表示,铁人精神无论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有着不朽的价值和永恒的生命力。在新时期要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深挖其蕴含的时代内涵,凝聚新时期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大兴安岭生态环境保护是这次考察的重点之一。考察团成员深入图强林业局二十八站林场、西林吉金沟林场、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等地,详细了解当地生态保护情况,对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打造绿色经济体系的做法表示赞赏。考察团认为,绿色发展是未来的方向,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下,黑龙江发挥资源优势推进大兴安岭绿色发展的成功做法,为深入剖析和破解陕西推进绿色发展尤其是秦岭生态保护中的困难和问题提供了思路。秦岭同大兴安岭一样,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北方重要的水源涵养地,政协要发挥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为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促进陕西绿色发展建言资政。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省十一届政协副主席郑小明、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一同考察。
编辑: 舒隆焕

韩勇率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黑龙江考察

8月12日至17日,以省政协主席韩勇为团长的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在黑龙江参观考察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纪念地和大兴安岭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