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枚印章管审批” 陕西实现市县两级行政审批服务局全覆盖

2019-04-21 10:14:00来源:陕西传媒网

  ●将行政审批服务机构作为市县两级政府工作部门

  ●初步建立了“审管分离、事权集中、服务高效、监管有力”的审批服务新机制

  ●实行“一窗受理”、关联事项“一链办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贴心帮办“一次办结”

  记者4月18日从省委编办获悉:陕西省坚持把机构改革同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起来,统筹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10个设区市、杨凌示范区,107个县(市、区)已全部完成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工作,市县两级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据悉,2018年,陕西省在35个市、县(市、区)开展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经验成效。在此基础上,陕西省在新一轮市县机构改革中,坚持简政放权与体制创新同步推进,将行政审批服务机构作为市县两级政府工作部门,通过机构改革固化“放管服”改革的制度成果,初步建立了“审管分离、事权集中、服务高效、监管有力”的审批服务新机制。新组建的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市县两级政府工作部门,承担政务服务管理职责,承接同级有关部门划转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按照原业务部门提供的审批标准实施行政审批,提供相关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行政审批事项划转至行政审批服务局后,原审批部门不再对划转事项行使审批权,而把主要精力转移到制定完善审批标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共同构建“宽进严管”的市场监管格局。

  市县两级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实行“一窗受理”、关联事项“一链办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贴心帮办“一次办结”,推行并联审批、联审联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审批服务方式,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进一步优化全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记者李妮)

编辑: 舒隆焕

“一枚印章管审批” 陕西实现市县两级行政审批服务局全覆盖

初步建立了“审管分离、事权集中、服务高效、监管有力”的审批服务新机制 新组建的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市县两级政府工作部门,承担政务服务管理职责,承接同级有关部门划转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按照原业务部门提供的审批标准实施行政审批,提供相关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