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建设和信访工作 胡和平主持会议

2019-03-18 21:08: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 陕西省委今天(3月18日)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建设和信访等工作。

  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要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机制,加大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重点领域执法司法力度,充分调动城乡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严打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增强三秦百姓的安全感。各级要落实好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坚持循序渐进、聚焦重点工作,整合优化与平安建设相关的考核检查,推动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信访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有益补充,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定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扎实做好源头信访矛盾预防化解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深入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切实把群众合法合理权益维护好。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健全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强化信访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不断开创全省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建设和信访工作 胡和平主持会议

陕西省委今天(3月18日)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建设和信访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