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让减税红利飞入千家万户

2019-02-12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付明明 黄飞)“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让该减的税(费)收减到位,确保千家万户都享受到这一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2月11日上午,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将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请进税务机关,与人大代表共议减税降费。

  赵明翠与高新区税务局党委班子共坐一堂,认真翻阅着减税降费宣传手册,倾听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吕世意关于税务部门减税降费实施情况的汇报,不时询问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同时在笔记本上飞快记录着。一项项服务举措、一种种宣传方式、一条条意见征询、一串串减税数字……在她笔下一一定格。

  赵明翠表示,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一项普惠于民的政策,给企业和居民带来更多实惠。税务部门能够聚焦减税降费目标,及时征询、收集、分析纳税人需求,针对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出形式多样、便捷高效的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消除税收风险,堵塞征管漏洞的做法非常有效,值得推广。与此同时,通过开办纳税人“微学堂”,针对纳税人普遍关心的税务问题开展培训的“定制服务”和“点对点”宣传更是切合了大众需求,这也充分证明了税务部门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力度大、措施好、成效佳,有力地保障了纳税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地维护了高新区经济社会的稳定。

  当听到税务部门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2019年“一号工程”时,赵明翠频频点头,不断称赞:“希望你们能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人民群众切切实实得实惠。”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履行既定的职能我义不容辞。我会尽力当好联络员和宣传员,多和税务部门沟通联系,了解纳税人的心声,积极建言献策,同时通过有效途径向有关部门和社会呼吁,共同推动税收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安康高新区精准落地”,赵明翠说

编辑: 刘昱

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让减税红利飞入千家万户

2月11日上午,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将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请进税务机关,与人大代表共议减税降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