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出台意见 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

2018-08-17 21:11: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卜亮 王西源)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今天(8月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解读我省刚刚发布的《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

  《意见》要求,各级党委要把食品安全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内容,全面履行党政同责,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部署推动、部门协作尽责、行业协同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党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议每年至少安排1次食品安全工作汇报,研究重大事项和食品安全工作。《意见》还从落实食安委职责、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健全全链条监管体系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应宏锋:“用两个机制来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一个考核机制就是指要将食品安全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体系。第二个是建立督查机制,定期对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编辑: 张美

陕西省出台意见 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

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今天(8月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解读我省刚刚发布的《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