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国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 全面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2018-06-15 08:51:00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刘国中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 全面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6月14日,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第二季度例会,分析1-5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陕西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刘国中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会议。副省长陆治原、陈国强、胡明朗出席。

  刘国中指出,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应有之义,是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重要保障。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依然面临较大压力。我们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安全发展、改革创新、依法监管、源头防控、系统治理原则,时刻把群众生命安全印在心上,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

  刘国中强调,《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具体化、制度化,要根据《规定》夯实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抓紧制定我省贯彻实施细则和责任清单,并涵盖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各级党政机构及行业部门负责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规定》和责任清单所明确的职责,把安全生产纳入政府和部门重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尽其责。要全面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加快建立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拿出严厉惩戒措施抬高企业违法成本。各级安监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落实监管责任,抓好国家考核和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督办,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源头管控、事中事后监管和督查巡查力度。

  刘国中要求,要全力抓好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和防汛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着力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各有关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考核,严格实行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一票否决”。

  陕西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沈谦)

编辑: 舒隆焕

刘国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 全面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第二季度例会,分析1-5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