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2018-04-23 23:3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尚磊)陕西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国中今天(4月23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给予冯新柱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通知,省委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以及广大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加强调研,推动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生根。要创新调研方式,把走出去调研和请进来调研,实地调研和案头调研,综合调研和专题调研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调研实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狠抓作风建设,严格防范和杜绝“四风”新表现,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提升行政效能,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主动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整治行动,切实抓好道路交通、易燃易爆、煤矿等领域隐患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给予冯新柱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在推进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无畏气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 舒隆焕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陕西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国中今天(4月23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给予冯新柱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通知,省委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