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永康看望慰问我市文化界知名人士

2018-02-15 12:24: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消息(记者骆妍)新春佳节到来之际,2月14日,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看望慰问了我市文化界知名人士张铁山、贾平凹,为他们送上鲜花和节日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并向全市广大文化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王永康首先来到陕西铁山内画艺术研究院,看望慰问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秦派内画艺术创始人张铁山。张铁山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习三先生研习内画艺术,创立了以“润、透、精、雅”为特点的“秦派”内画艺术,开创了陕西内画艺术之先河,作品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关注与肯定。王永康观看了内画艺术宣传片,观摩了内画作品展及创作过程,详细了解陕西内画艺术发展历程,对艺术家取得的艺术成就表示赞叹,感谢他们为西安文化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随后,王永康来到著名作家贾平凹的工作室。贾平凹长期围绕乡村、农民和劳动者,创作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文学精品力作,先后获得茅盾文学奖和施耐庵文学奖。王永康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生活情况和创作状况,高度肯定了贾平凹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思想,对他取得的文学艺术成就和勤奋创作精神表示赞赏,对他为西安文化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达敬意和感谢,并认真听取了贾平凹对西安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

  王永康指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大西安追赶超越的有力抓手和战略选择。希望文化艺术家们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积极挖掘文化新内涵,不断创作出文化精品,让文化产品“走出去”,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合作,助力西安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张铁山、贾平凹对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表示感谢,高度赞誉当前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对西安着力打造“3+1”万亿级大产业,特别是大力实施“文化+”战略,发展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深表赞同。他们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艺术创作推出更多文化产品,为大西安打造世界文化之都作出新贡献。

  西安市委常委吴键、卢凯一同慰问。

编辑: 舒隆焕

王永康看望慰问我市文化界知名人士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2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看望慰问了我市文化界知名人士张铁山、贾平凹,为他们送上鲜花和节日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并向全市广大文化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王永康首先来到陕西铁山内画艺术研究院,看望慰问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秦派内画艺术创始人张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