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计划和财政报告

2018-01-28 09:13: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周明 侯燕妮)1月26日至27日,出席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对《陕西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陕西省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2017年我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五新”战略任务,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呈现稳定增长、结构优化、效益提升的态势。

  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表示,两份报告通过大量翔实的数据,客观反映了我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计划报告中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明确,财政报告中关于财政预算的安排科学合理,完全符合我省省情和发展需要,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改善民生、新兴产业培育、节能环保、脱贫攻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刘西艳委员建议,政府应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更好解决适龄孩子入托难、入学难问题,不断加大对现有各中小学、幼儿园的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薛清军委员认为,目前3D打印产业仍处于培育阶段,希望政府在税收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加快推动3D打印产业化发展步伐,尽快形成一批具有领先技术和特色优势的龙头骨干企业,为我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作出贡献。

  一些委员认为,要继续加大“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劳动力、土地、资本、技术等要素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举措;加大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培育追赶超越内生动力。

编辑: 刘昱

陕西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计划和财政报告

1月26日至27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对《陕西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陕西省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