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整治

2017-12-21 12:02: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日前,西安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就集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从现在开始到春节前,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查处整治工作。

  着重整治当前“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态,如:违规公款吃喝转入内部食堂、培训中心、农家乐等隐蔽场所;在费用报销上做手脚,将大额消费拆分成多个小额发票报销;公款旅游打着单位集体活动旗号、变更行程绕道绕远;通过违规借用下属单位或企业车辆等方式使用公务用车,甚至“私车公养”;婚丧喜庆事宜采用化整为零分批操办、异地操办等。

  着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新问题,如:有的领导干部对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但行动少落实差;有的单位表面上推进“行政效能革命”,“门好进、脸好看”,但还是“事难办”;有的单位写文件、制文件照搬照抄,出台制度规定“依葫芦画瓢”或抄袭拼凑;有的领导干部“只求不出事,宁愿不做事”;有的党员干部对身边不良风气和违规问题态度漠然,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知情不报、听之任之。

  聚焦扶贫领域作风问题。针对贪污侵占、截留私分、挥霍浪费、套取骗取扶贫资金,以及扶贫项目招标弄虚作假,专项资金挪作他用等问题严肃查处。针对在脱贫攻坚检查中,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显著,以及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严肃问责。对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应付检查,干扰考核,欺上瞒下,帮扶部门组织不力、措施不硬、工作不实,帮扶干部作风漂浮、纪律松散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西安市纪委)

编辑: 舒隆焕

西安市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整治

日前,西安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就集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从现在开始到春节前,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查处整治工作。针对贪污侵占、截留私分、挥霍浪费、套取骗取扶贫资金,以及扶贫项目招标弄虚作假,专项资金挪作他用等问题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