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21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校园建言献策

2017-11-23 23:33: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 司文)11月23日,西安市教育局邀请21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实地视察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21名代表、委员中,既有文化学者、社科研究工作者、企业家、金融工作者代表,也有来自公交车队、环卫工作一线的驾驶员、普通干部代表。大家先后视察参观了西安市文景中学、文景小学、经开一小、经开一中的办学情况,实地了解学校校园建设、文化建设、强化立德树人实施素质教育的相关情况。

   西安市人大代表、灞桥区乐思薯红薯合作社理事长胡小黎表示,这次视察颠覆了她对学校过去那种唯分数论、不注重孩子全面发展的认识,特别是各学校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强调人文关怀的做法非常好,“把孩子交给这样的学校很让人放心!”她建议,中小学校还应注重加强家长教育,进一步帮助家长转变教育观念,通过家校紧密沟通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江表示,这是近五年来首次由教育部门主动发起,联合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视察教育活动。通过这次视察,帮助代表委员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学校办学全过程,更加深入地把握教育部门的服务管理理念,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将会继续支持教育部门多开展类似活动,促进更多的社会代表人士走进校园,共话教育。

编辑: 张美

西安市21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校园建言献策

西安市教育局11月23日邀请21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实地视察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