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官吉庆参加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

2017-11-23 10:15: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王迎谨)11月22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召开全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整改,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全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精神,通报了西安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上,临潼区、鄠邑区、周至县、市城管局、市国土局汇报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

  上官吉庆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事关民生福祉、事关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和重大任务上来,全力做好各类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上官吉庆强调,要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系统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治理工作,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全面落实好铁腕治霾“1+1+9”行动方案,坚决打好“33条”冬防攻坚组合拳,重点抓好散煤治理、工地扬尘整治等工作。要以河长制为抓手,加强重点河流治理,严厉整治污水直排,大力推进中水利用,统筹做好水污染防治。要坚决斩断破坏秦岭和各自然保护区生态的利益链条,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上官吉庆强调,要对照我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方案,压实各级责任,强化追责问责,开展专项督办,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大整改力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突出问题,常态化、高密度开展执法检查,坚决制止和纠正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整改销号管理,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整改档案,确保经得起检查。要巩固整改成效,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推动生态建设制度化、问题整改长效化、执法监管常态化,从根本上解决环境突出问题。

  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市政府秘书长焦维发参加会议。

编辑: 张美

上官吉庆参加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

西安市政府11月22日下午召开全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