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胡和平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2017-09-12 19:44:00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田木) 陕西省省长胡和平9月11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十三五”平安中国建设、地图管理、财税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并强调,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便民”的原则,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逐步实现行政审批标准化、简约化、便捷化。要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通过改革试点,为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投资创业环境,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十三五”平安中国建设规划>的实施意见》。并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大安全”观念,瞄准平安陕西建设短板,着力加强我省社会政治稳定、防控体系建设、社会综合治理和公共安全管理等工作,切实做到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地图管理办法》。《办法》从地图编制、审核、出版、展示、登载、互联网地图服务等方面作出了规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地图管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规范地图市场秩序,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省以下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并强调,要坚持兼顾政府职能和行政效率、责权利相统一、支出责任与财政事权相适应、调动各级政府积极性的基本原则,合理划分省以下政府间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落实各级政府责任,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效率,促进全省公共服务均等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会议审议,十三五,胡和平,政府作用,政府职能转变

胡和平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陕西省省长胡和平9月11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十三五”平安中国建设、地图管理、财税制度改革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