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庄长兴:持之以恒抓落实抓推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8-25 07:08: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赵波)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8月24日出席包抓贫困县略阳县的脱贫攻坚推进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帮扶责任,持之以恒抓落实、抓推进,上下协力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效率。

  庄长兴指出,略阳县贫困面大、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繁重,需要聚拢更多资源、聚合各方力量。各扶贫成员单位和省级有关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帮扶结合点,细化支持措施和方案,做到精准发力,在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解难题、办实事。

  庄长兴强调,要把握好略阳县脱贫摘帽的时间节点,保证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可行。要同步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项目规划适时修编好,保证项目实施科学、务实、有序。要注重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和专业合作社,提升农民的组织化程度,特别是要为贫困户提供更好的创业就业空间。要加大脱贫典型宣传,以典型的示范性、带动性引领群众脱贫,有针对性地进行扶志与扶智,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通过自身“造血”巩固“输血”的成果,彻底拔除穷根、消除贫困。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抓落实;庄长兴;略阳县;输血;造血

庄长兴:持之以恒抓落实抓推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8月24日出席包抓贫困县略阳县的脱贫攻坚推进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帮扶责任,持之以恒抓落实、抓推进,上下协力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