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冯新柱主持召开产业精准脱贫座谈会

2017-07-12 11:20: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程伟)7月11日下午,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产业精准脱贫工作。他强调,要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策引领,引导企业参与,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致富。

  冯新柱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也是有效的造血式扶贫方式。要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立足全省贫困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结合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快培育具有区域优势的扶贫产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要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搞好项目筛选论证,引导有实力、有信誉、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参与产业扶贫,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贫困户变股东”“三变”改革。要建立产业扶贫基金风险防控机制,跟进保险、担保等政策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确保贫困群众依托产业发展实现稳定脱贫致富。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新模式;顶层设计;脱贫致富

冯新柱主持召开产业精准脱贫座谈会

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策引领,引导企业参与,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