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年底前九个环境问题要明显改善

2017-05-27 16:01: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消息(记者高乐)记者昨日从西安有关部门了解到,西安市将严格按照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陕西省召开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落实整改工作。

  4月11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正式反馈意见后,我市立即行动,主动认领大气环境质量、江村沟垃圾渗滤液、秦岭北麓生态恢复、落后产能淘汰、基础设施建设等九个方面问题,逐条建立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期限、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这九个问题都能在年底前整改到位或者取得明显改善。

  按照“件件责任清,反弹必追责”的原则,对中央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回头看”, 严肃查处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废水、废气偷排、漏排、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

  同时,西安市将督察整改工作纳入全市考核内容,对推进整改工作措施不力、拒不整改的加大问责力度,做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以严格的督察促进整改。

  重点保护好秦岭北麓生态环境,规范秦岭资源开发利用行为,因地制宜组织实施生态恢复治理,建立秦岭北麓保护长效机制。彻底解决江村沟渗滤液污染问题。在完成唐家寨陂塘底泥处置工作基础上,尽快恢复陂塘周边生态。同时,加紧建设日处理能力1600吨的渗滤液处理设施,彻底解决江村沟渗滤液及唐家寨水库污染问题。

  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方位宣传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 市环保任务的紧迫性,积极引导公众参与环境保护。认真学习总结中央环保督察组、环保部西北督查中心综合督查组、省委环保督察组工作经验,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铁腕治霾、“河长制”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治气、治水、治山、治脏、增绿“四治一增”重大举措,加快解决存在的各类环境问题。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环境执法;环境违法;垃圾渗滤液;环境问题;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