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洛市举报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有奖励

2017-05-04 17:39: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 段彬)记者近日从商洛市纪委获悉,为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的监督举报,促使各项扶贫政策公平、公开、公正落实,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商洛市纪委、监察局日前公布市、县(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受理范围和受理方式,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

  据了解,此次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举报受理范围为,扶贫工作中的失职渎职、形式主义问题;扶贫产业盲目跟风、脱离当地实际,存在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等行为;贫困人口退出不实不准问题;扶贫资金管理使用问题,以及涉及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在产业就业、教育资助、医疗救助等扶贫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帮扶工作不扎实,如驻村干部长期不驻村、驻村工作队没有开展工作,“走读式”“挂名式”帮扶等问题;各级干部干扰扶贫考核评估问题;扶贫领域其他涉嫌违纪问题。

  群众可拨打扶贫系统电话0914—12317进行咨询反映,对群众反映受理范围内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认真受理。

  对群众举报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市、县(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给予适当奖励。对实名举报涉及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经查证属实的,按照受理原则,由具有管理权限的本级纪检监察机关给予适当奖励,奖励标准参照《商洛市纪检监察机关处理署实名举报暨奖励办法(试行)》(2014年)规定标准执行。同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不得泄漏举报人的姓名、工作单位以及其他有关情况,因泄密造成重大影响的严格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扶贫政策;扶贫工作;违纪;扶贫资金;商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