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制定13条措施落实脱贫攻坚整改要求

2017-04-24 11:5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杨泾茂)陕西省国土厅近日出台13条具体措施,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考核整改工作要求。主要包括:举全系统之力抓移民搬迁的方案,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和帮扶任务,抓紧做好脱贫保障基金的试点工作等。确保今年年底前,2016年下达的计划项目除高层住宅外要全面建成、配套完善并交付钥匙。

  据了解,按照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的安排,我省年内将全面启动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在全省范围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对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再次进行精准识别。同时要求移民搬迁与扶贫、农业等部门联动,积极为易地搬迁贫困户培育增收产业,确定增收项目,为实现稳定脱贫创造条件,6月底前出台脱贫保障基金实施方案,做到搬迁与脱贫协调推进。力争6月底前制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方案,及早启动社区服务中心、卫生室等公共服务机构建设,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计划要完成的集中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任务,使搬迁群众如期顺利入住。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易地扶贫;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