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毛万春:要强力整改 实施脱贫攻坚“十条铁规”

2017-04-24 11:54: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杜朋举 周明)陕西省追赶超越第一季度点评暨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三场攻坚战推进视频会议4月23日在西安市召开。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代表省委、省政府点评一季度工作,对推进追赶超越特别是三场攻坚战作出部署。

  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贺荣对纪检系统助力三场攻坚战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通报督查特别是“八大难题”破解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点评“三项机制”贯彻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会议并点评一季度各市县区、省属国有企业、省属高校追赶超越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迈曾、吴前进,省政协副主席郑小明等出席。副省长张道宏安排环保问题整改。副省长冯新柱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央去年扶贫考核反馈意见和自查问题《整改方案》并提出要求。

  毛万春指出,今年一季度全省上下全面落实“五个扎实”,着力破解“八大难题”,持续深化“三项机制”,总体工作实现了“开门红”。在二季度和今后工作中,追赶超越必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四化同步”、全面发力“五个扎实”、破解“八大难题”、增强人民获得感、坚守“四条底线”,走出一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之路。

  毛万春强调,三场攻坚战是追赶超越的重中之重。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要直面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对症下药。要增强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极为严肃、极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超常规的艰巨任务,运用超常规的措施和手段来推进。要强力整改,实施脱贫攻坚“十条铁规”,即主官必须主责、主官必须解剖麻雀、干部必须配硬、标准必须严格、考评必须严格、过程必须纪实、信息必须公开、暗访必须常态、监督必须有力、奖罚必须分明。

  毛万春要求,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照环保督察整改等要求,全方位抓好落实。打赢规范市场秩序攻坚战,要彻查并严肃处理奥凯问题电缆事件,持续优化全省市场环境,提升软实力、竞争力。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追赶超越;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