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侨委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2017-04-16 15:06: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记者 秦昊) 全国人大侨委工作座谈会4月12日至13日在西安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会议并走访陕西省侨资企业。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到住地看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主任委员白志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令狐安、黄华华、陈国令、董中原,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黄龙云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出席座谈会。

  艾力更·依明巴海强调,侨务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作出的重要贡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得以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发挥我国侨务资源的巨大优势,大力促进侨智侨资深度融合、协同创新、良性发展,要更好推动涉侨立法与涉侨监督工作的良性互动,深入调查研究华侨权益保护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凝聚起同享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白志健指出,要积极回应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呼声和要求,全面真实了解掌握华侨权益保护现状和存在问题,完善涉侨立法,加强涉侨法律实施,为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不断努力。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侨务工作;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