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政府第二督察组赴宝鸡杨凌等地督察“放管服”

2017-04-15 12:12:00来源:陕西日报

图片来自网络

  陕西日报消息 (记者 张英)陕西省政府第二督察组4月5日至11日分别赴宝鸡市、杨凌示范区及4个省级部门开展了“放管服”改革实地督察。

  督察组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宝鸡市、杨凌示范区、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省国土资源厅、省环境保护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开展了“放管服”专项督察。

  在督察中,基层群众普遍对政府部门管理服务改革予以肯定,以往存在的“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的问题得到根本性转变。在与企业座谈和走访中,企业普遍反映“放管服”改革以来,市场准入门槛降低了,收费少了,企业负担轻了。政府服务意识强了,流程简化了,公开高效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由过去找关系、多次跑到现在最多跑一次,政府部门办事效率的提高带给群众和企业的是实实在在的方便快捷。

  第二督察组还收到一些省级部门关于放权协同不够、后续监管仍有难度、公平竞争有待落实等关于“放管服”改革的意见建议,以及市(区)政府反映的“放管服”改革中信息化建设有待进一步提高;一些中省市部门下放的部分行政审批项目存在“空放”的问题、下放权力存在不同步、配套跟不上、培训不到位,造成地方有权用不起来,从而造成新的“办事难”;下放的一些事项业务性、专业性比较强,承接部门缺乏专业人才,对有关标准规定和政策把握不准,力量尚显不足,存在下放权力接不好的问题;目前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由于一些县区监管部门人员有限,具有执法资质的人员更少,造成抽查执法人员固定的窘境。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放管服;督察组;杨凌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