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将设立150亿元的环保产业投资基金

2017-04-15 12:11: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 (记者 沈谦)陕西环保产业投资基金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4月11日下在西安举行。陕西环保集团、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公司、杭州敦敏资产管理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三方将根据投资进度分期设立、分期募集总规模150亿元的陕西环保产业投资基金。

  本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陕西环保产业基金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对于实现互利共赢目标,推动产融结合,带动我省环保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协议的签订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陕西环保集团建立多层次基金体系,发挥我省环保产业投融资平台作用,引导政府资金、民营资本、国际资本共同参与环保产业发展,实现金融资源和环保产业有效对接的重要举措。由三方共同发起设立、运营管理的陕西环保产业投资基金,对于进一步巩固、扩大彼此间在节能环保产业领域合作,解决我省环保产业发展面临的资金需求,畅通环保产业融资渠道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环保产业;投资基金;产业领域;我省;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