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频道 > 决策陕西

央广网

娄勤俭:科学谋划利长远 系统推进求实效

2017-01-06 09:27:00 来源:陕西日报

  1月5日下午,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沿黄公路建设、沿黄城镇规划和黄河西岸生态治理、生态恢复“八水绕长安”、关中水系规划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开阔眼界、着眼长远,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系统化思维推进工作,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陕西省长胡和平,省委副书记毛万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副省长庄长兴、冯新柱,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等出席会议。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沿黄公路建设和生态恢复“八水绕长安”等工程,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新常态下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工程,对我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意义重大。全省上下要高度重视,从政治和大局出发,深化思想认识,摆上重要日程,加快工作进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好总书记关怀和人民群众关切。
  娄勤俭强调,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系统化思维推动工作,高标准、高起点搞好各项规划建设,把握好内在联系,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要坚持“四化同步”,统筹搞好沿黄公路沿线城镇布局、产业培育、精准脱贫等工作,真正打造一条造福百姓的生态观光致富路。要强化柔性治水理念,坚持防汛与分流、疏浚与联通、治污与湿地建设相结合,扎实推进关中水系建设,让关中大地、古城西安灵动起来、舞动起来。
  娄勤俭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细化分工、夯实责任,分管领导要定期听取汇报、解决实际问题,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有关部门和市县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上下联动抓落实的工作合力。要把沿黄公路建设等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落实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加大督促检查和问责力度,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工作顺利开展。
  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编辑:刘晓花

关键词:黄河生态;关中水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