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月20日消息 2021年12月23日,西安航空学院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接到学校紧急返校的通知后,该校团委副书记米嘉琪没来得及与家人告别,第一时间赶到了学校,参与到疫情防控学生志愿服务的工作中。

期间,学校学生公寓采取“足不出户”的封闭式管理,分布在5栋公寓数千名学生的一日三餐、饮用水和日常生活所需物品的配送任务,落在了师生志愿者的肩上。

 

期间,米嘉琪带着60多名团学骨干组成的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奔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穿梭于各个公寓之间。

每天1000多件防护用品、5000多壶热水、10000多份餐食,陆续送到学生手中。从清晨到凌晨,来不及喝水,无法按时吃饭,防护服湿了又干,耳朵磨破了,脚上也磨出了血泡,这些米嘉琪都看在眼里,但没有一个志愿者掉链子。

“我也害怕危险,但学生需要我,我会累到坐着就能睡着,但学生在等着我们。”米嘉琪说:“作为党员,作为人民教师,危难时刻,我应该和学生在一起,这些不算什么,我还年轻。”(调整一下顺序)

2021年12月27日起,西安航空学院莲湖校区、阎良校区相关学生陆续开始转运至安康等地,实施单人单间隔离。学校和派驻工作人员全面对接隔离地政府和酒店,为学生提供好保障好各项后勤服务。

该校相关学生被转移到校外隔离点后,米嘉琪又开始了线上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管理,丰富学生隔离生活,校团委在90余个转运隔离点组织开展了“你好,2022!”线上新年祝福打卡活动、“同心战疫·感谢有你”线上特别主题班团会系列活动。

同时,学校联合西北大学团委、陕西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共同举办“团团在一起·青年讲师团疫中夜话”线上分享活动、“以艺抗疫·助力西航”线上艺术公开课等活动,累计16000人次参加,线上超过80万条点赞和评论。

“爸爸,你什么时候能回来?”“爸爸很快就会回来了。”这样的对话,米嘉琪和3岁的儿子已经讲了很多遍,但却无法回家照顾家人。在大家与小家之间选择时,他从来没有犹豫过。

1月9日,米嘉琪被确定为B类密接人员前往酒店进行隔离,他却笑着说:“终于可以洗个澡了。”其实,他只是换了个工作地点。

和米嘉琪一样的青年教师们还有很多,他们奋战在物资配送、环境消杀、隔离酒店、线上教学等不同战场,用无悔的青春构筑着战“疫”安全屏障。(西安航空学院供稿 配音郝紫阳)

编辑:周彤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