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剪辑:周彤

央广网榆林12月4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周彤)近日,“金融助力绿色发展”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农业银行陕西榆林分行以及靖边县支行,实地探访农行陕西榆林分行以金融力量,赋能绿色低碳发展。

据介绍,农行陕西榆林分行紧紧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积极贯彻落实总省行绿色发展理念及绿色金融工作部署。

将绿色金融贯穿于金融服务和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针对绿色金融企业与重点建设项目,开通了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匹配信贷规模,利率给予了最大优惠,成立了专业的服务团队,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

近年来,农行榆林分行累计向8个光伏及风电项目提供信贷支持,累计审批项目贷款及授信金额 43亿元。

截至今年10月末,累计投放新能源项目贷款16亿元,绿色信贷增速连续两年超100%,显著高于全行信贷平均增速。

该行重点支持了华能、三峡、华电、中核、大唐等一批央企重点发电企业,努力做大可再生能源领域绿色信贷总量,助推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