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28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郝黎俊 陈玉南)“离开家才觉得啥都难,心里挺想家的。”9月25日下午在汉中开往东莞的K768次列车上,和乘警长王小荣说起自己离家出走的经历,12岁的女孩李某后悔不已。

9月25日12时,K768次列车运行到耒阳至乐昌区间,值乘的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王小荣突然接到支队值班室转警称:列车上有名12岁的女孩离家出走,家属十分着急,请求查找。警长王小荣立即带领警组根据家属提供的信息展开调查,最终在1号车厢38号座位找到出走女孩的李某,同时在现场民警还发现了39号座位上李某的同学陈某。由于长时间饥饿,陈某一直在昏睡当中。

民警通过询问得知,两女孩购买了车票后身无分文,从24日中午出发到现在两天内只吃了一桶泡面。王小荣立即联系餐车为两人准备了饭菜。待两人吃完饭后,民警通过聊天得知两人都是初二学生,李某因学习成绩不好与家人发生争吵后,萌发与同学陈某一起去广州打工的想法,并在24日下午从安康车站上车,没想到一路上先后经历了手机没电、没钱吃饭等等困境。

随后,王小荣及时与两女孩家属取得了联系,约定车到东莞东站后,李某的家人将两人接走。当晚19点38分,K768次到达东莞东车站,在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女孩李某的大伯赶到将两人接走,第二天乘车将两人护送回安康。目前两女孩都已安全返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