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3月6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史文娟)3月5日,由西安客运段值乘的D6851次列车在佛坪站还没有停稳,列车长崔嘉鑫的对讲机里就传来车站工作人员的呼叫声:“D6851次列车长,我是佛坪站。有一位担架重点旅客需要乘车去汉中医院,有五位陪同人,请做好交接。”
  列车刚停稳开门,列车长崔嘉鑫便快步迎向前,与车站工作人员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手续。经询问旅客张先生的儿女得知,张先生67岁,因前日不幸摔倒造成胸部骨折,需赶往汉中医院准备手术。
  得知情况后,列车长崔嘉鑫和乘务员禹缅缅一同帮扶旅客抬上车并将张先生安置在较为宽敞的地方。崔嘉鑫叮嘱岗位乘务员禹缅缅重点关注,悉心照顾,并询问家属有没有联系救护车。病人家属已经联系好救护车需要救护医务人员进站来接,崔嘉鑫便提前联系汉中站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一路上,乘务员禹缅缅每次巡视车厢都会耐心询问老先生情况。
  列车正点到达汉中站,列车长提前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询问救护医务人员是否到达,并开通绿色通道方便担架出站。随后,列车长与车站工作人员办理了交接,张先生与家人一起赶往医院。
  列车长崔嘉鑫表示,客运人员将不断擦亮“长安诚西客情”服务品牌,秉持“用心服务、真情相伴”服务理念,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为旅客打造温馨舒适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