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进入"更换期" 要注意这些事项

2018-04-11 22:2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魏茂毓)从4月8日开始到明年4月7日,西安公安交管部门对全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进行全面换发。相关业务已经开展了好几天了,我们也咨询了车管所工作人员,看看大家在办理此项业务时容易出现哪些问题,让专业人士告诉大家更换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时该注意些什么。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人员说,现在每天都有大量的驾驶员咨询和办理换发车牌的业务,这次换发需要车主先在网上预约,成功后再到车管所进行办理,但有一些人成功预约后到现场却无法办理业务,交警部门表示办理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车辆是否达到更换标准,否则可能会白跑一趟。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鱼化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民警王静:“车辆在抵押状态下是不能办理更换业务的。第二个是车辆有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时候也不能办理该项业务。”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车主表示,自己以前使用的号牌属于“靓号”,或者自己已经用惯了,是否能够沿用下去,把自己的旧号直接更换成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对此交警部门表示,新号牌上增加专用标识,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也由5位升为6位,车主不更换新号牌,就无法享受相关福利政策,但是使用期超过一年的旧车牌号,可以申请保留到非新能源的车辆上继续使用。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鱼化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民警王静:“换成新的专用号段(牌)以后,他以后所有的车辆的违章,还有一些交通行为都是跟新的号牌所挂钩。更换以后可以享受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比如不受限行限制,可以免费停车(两小时)以及可以走公交车道。”

  交警部门还提醒大家,预约成功的车主要提前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到网点进行办理,如果去的太晚或者耽误了时间没能及时完成办理,可能需要重新预约,想选到心仪号牌的车主也可以尽早预约办理,选择的空间也会更大。

编辑: 舒隆焕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进入"更换期" 要注意这些事项

从4月8日开始到明年4月7日,西安公安交管部门对全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进行全面换发。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鱼化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民警王静:“车辆在抵押状态下是不能办理更换业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