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宏江)10月28日,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在延安召开。副省长徐大彤出席并讲话。

  徐大彤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动城市更新和品质提升。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改造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动员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建立政府统筹、条块协作、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科学合理组织施工,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坚持打造放心工程、惠民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徐大彤还实地查看了延安市宝塔区桥沟街道向阳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