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陕西省将集中开展十项生态环境专项整治 年底全部封堵入河直排口

2019-02-17 16:0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徐瑞华)记者从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上了解到,2018年我省全面实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场保卫战,全省国考10个设区市PM2.5同比下降9.1%,优于51微克/立方米的国考指标;优良天数同比增加4.6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3.7天。西安市空气质量改善程度居全国169个重点城市前20位。全省50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80%,优于国考指标12个百分点。

  2019年,我省将集中开展秦岭生态环境、清洁能源替代、工业污染治理、排污口和污水处理设施等十项专项整治。重点工业污染源全部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关中地区全面完成“散乱污”企业及集群清洁化改造。到2019年底,城市、县城建成区全部封堵入河直排口,杜绝污水直排现象。全面完成县级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全部建成市级备用水源或者应急水源。

编辑: 舒隆焕

今年陕西省将集中开展十项生态环境专项整治 年底全部封堵入河直排口

记者从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上了解到,2018年我省全面实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场保卫战,全省国考10个设区市PM2.5同比下降9.1%,优于51微克/立方米的国考指标;优良天数同比增加4.6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3.7天。西安市空气质量改善程度居全国169个重点城市前20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