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统计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出现回落一线城市上月房价环比下降

2018-10-21 23:12: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最新一期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上个月我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均比8月份有所下降,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也出现回落。整体来看,9月份各地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从新房价格来看,据初步测算,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已经由8月份的上涨0.3%转为9月份的下降0.1%,呈现出环比下降的趋势。其中,上海和深圳9月份新房价格分别下降0.1%和0.2%,北京房价与8月份持平,广州则上涨了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其中北京和上海均下降0.2%,深圳持平,广州上涨0.2%。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则比8月份继续上涨1.1%,但涨幅比8月份回落了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9%,涨幅也比8月份回落了1.1个百分点。

  在最受关注的15个热点城市中,9月份新房价格下降的仅为上海和深圳两个一线城市,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8月份增加1个;持平的2个,与8月份相同;上涨的11个,减少1个,最高涨幅为1.3%,11个城市中有9个城市涨幅比8月份回落。其中,济南和福州的环比涨幅最大,均超过了1%,分别为1.3%和1.1%。

  与去年同期相比,上个月一线城市新房价格上涨了1.1%,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了0.4个百分点。今年前三季度平均涨幅也同比持平,而去年同期为上涨13.2%。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9.6%和9.1%,涨幅比去年同月分别扩大4.0和1.2个百分点。

  今年前三季度,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平均同比分别上涨6.4%和7.0%,涨幅比去年同期分别回落4.1和1.1个百分点。其中在15个热点城市中,上个月新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上海和南京两个城市,分别下降了0.2%和1.3%。其中南京新房价格的降幅也是70个大中城市中最大的。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与去年同期相比,新房价格涨幅最大的是西安,同比涨幅为20%;其次是三亚,涨幅19.6%;昆明涨幅也达到18%。(记者 张钦)

编辑: 王佳爱

统计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出现回落一线城市上月房价环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最新一期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上个月我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均比8月份有所下降,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也出现回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