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去年组织建设装配式建筑项目35.36万平方米

2018-01-04 21:15: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 朱雪娇)近日,陕西省住建厅通报了陕西省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2017年,各地认真贯彻实施《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以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为核心,推进产能、机制建设,装配式建筑规划、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根据各市统计上报情况,全省装配式建筑新建项目124.37万平方米。

  去年,西安发布了《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安市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责任分工,细化了发展目标,划定了重点发展区域和重点项目。重点推进地区中,西安组织建设装配式建筑项目35.36万平方米。目前,陕西省此项工作存在装配式建筑区域发展不平衡,重点推进地区、积极推进地区的相关城市尚未开展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规划设计工作滞后,开工建设步子过慢等问题。

  陕西省住建厅要求,下一步,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充分发挥指导作用,因地制宜细化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制订具体实施方案;要紧盯“重点推进地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20%”等发展目标,严格落实“重点推进地区,装配式建筑项目供地占建筑项目招拍挂土地的比例不少于10%,以后年度每年增长不低于3个百分点。同时,要加强行业监管,建立全过程质量追溯制度,不断提升装配式建筑的安全性、耐久性和舒适性。

编辑: 张美

西安市去年组织建设装配式建筑项目35.36万平方米

陕西省住建厅近日通报了陕西省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